Contribute Media
A thank you to everyone who makes this possible: Read More

用Python實作環境偵測及預警系統 – Victor Gau (PyCon Taiwan 2021)

Description

Day 2, 11:30-12:00

Abstract

在這個講題中,我們使用Python實作了一個智慧物聯網系統,用它來協助維護濕地生態。這個系統涵蓋了六個部分:即時水質監測、即時生態監測、AI生態分析、監控主控台、監控機器人、及資料開放平台等等。最後,我們會使用Raspberry Pi跟DHT11溫溼度感測器實做一個簡單的物聯網雛型。

Description

這個計畫分成六個部分:即時水質監測、即時生態監測、AI生態分析、監控主控台、監控機器人、資料開放平台,而在本次分享中,我們會將重點放在物聯網的雛形的部分。我們會DEMO如何在Raspberry Pi上面進行遠端開發,利用筆電上的Visual Studio Code直接開發程式讀取連接在Raspberry Pi上面的DHT11的溫濕度讀值,並讓RPi透過MQTT將溫濕度傳給MQTT Broker;在筆電端我們會啟動一個主控台接收自MQTT Broker傳來的溫濕度數據,並呈現在網頁上。

Slides not uploaded by the speaker. HackMD: https://hackmd.io/@pycontw/2021/%2F%40pycontw%2Fr1aeD7czF

Speaker: Victor Gau

軟體工程師 Kaohsiung.py 義工

Details

Improve this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