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ntribute Media
A thank you to everyone who makes this possible: Read More

打造面向金融場景的中文自然語言理解引擎

Description

Day 1, R1 15:05–15:35

自然語言理解(NLU)為建構問答系統的核心。要讓智慧代理人能夠以對話的方式來協助人類完成各式各樣目標, 就需要一個具有意圖及實體識別能力的自然語言理解引擎。

在這次演講中,講者將以一個後端工程師初次踏入自然語言處理領域的姿態,介紹實作NLU模組所需要使用的NLP技術與相對應機器學習的方法,接著分享基於RasaNLU開源專案來達成目標的過程與採用此方案的優點。

最後,除了透過統計來驗證模型能力以外,也搭配Rasa Core建構一個智慧型對話代理人,跟市面上應用在金融場景的智慧客服做個比較。

Slides: https://www.slideshare.net/HaoYuanChen/ss-174107004

Speaker: 陳皓遠

熱愛利用數據、程式、演算法來解決問題的 Python Developer。

目前任職於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數據研究發展中心,協助金融機構面對數位轉型下的挑戰。

Details

Improve this page